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委办党员干部进社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委办公室     信息员:张茜     时间:2021-01-27     点击量:15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主动进社区、亮身份、作表率,积极参与社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为守紧筑牢社区疫情防线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联系社区速报到。 疫情发生后,市委办机关党委通过微信群,通知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到社区报到,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在保障市委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全办已有7名县处级领导、48名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根据社区防控等级及社区安排,其中韩永志、郑海波、蔡凯、刘振南、孙丽静、林晶、吴航等14名党员干部已参与到社区党组织“大排查、大宣传、大防疫”的属地防控网络工作中,完成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市委办全体党员白天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保证市委运转,傍晚不顾严冬寒冷,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片3_副本.png


      社区值守强管理。今年的值守工作相对去年来说有所改善。移动板房、监控设备、取暖设备及人脸扫描系统的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值守人员的工作量。但部分老旧小区人员基数大,早晚高峰人员和车辆同时在卡口进出,检查工作依旧繁重。市委办党员干部报到后迅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各临时党支部工作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韩永志、郑海波、刘振南、孙丽静、林晶等8位同志利用晚上个人休息时间,参加社区值守20次,30余个小时。


图片2_副本.png


       齐心协力共抗疫。除参加社区值守外,市委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防疫的日常工作,蔡凯同志负责小区内夜间巡查、王玥同志负责小区的排班轮岗管理、王勇同志负责返齐人员的排查、王锐同志协助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社区防疫工作中,蔡凯、柳国栋、吴航、崔文亮、王玥、顾冬梅、王锐、王勇等同志向老年人细心解释管控政策、配合物业疏导人流车辆、社区内捐赠物资的配送、帮助采购较多生活物资的老人搬运上楼等等,以各种形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线,保护社区居民安全。寒冬虽冷,但心却温暖。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温暖的春阳必将普照鹤城!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