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疫情防控期间注重窗口单位服务工作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市营商局     信息员:王万生     时间:2021-02-10     点击量:3250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服务稳妥开展,市营商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按照“服务不关门,标准不降低”的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服务模式,较好满足了群众服务需求。

细化防控措施,保证疫情防控质量。印发《关于做好近期政务服务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建立市县两级政务中心防控工作联动响应机制,进一步提高各政务服务窗口单位思想认识,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级服务大厅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对接协调,持续加强风险排查力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引导人员减少聚集;严格落实防疫“四宝”要求,对政务服务区域实行“一米线”控制并定期进行消杀。

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各类服务质效。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网上办理、线下预约办理和24小时自助办理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明确34个部门1051个事项可采取“齐齐哈尔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15个部门50项业务可通过电话预约或微信公众号预约后在实体大厅办理;6个部门49项业务可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办理;设立老弱办理专区并建立专门通道,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暖心服务;复杂事项建立部门首席服务员电话联系通道,实行“帮代办服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为疫情防控的交易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全面采取线上不见面招标,并创新评标委员会成员分散评审的方式,保障急需项目稳妥进行交易活动;同时明确一般的非紧急项目采取暂缓或延期的方式办理。市大数据中心统筹技术力量全力推进 “市疫情防控风险人员管理平台” 开发工作;增加视频会议系统和机关办公网络维护巡检频次,较好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网络顺畅运行。

发挥组织功能,统筹做好宣传引导。局党组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对局机关和各窗口单位定期巡察,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局机关党委利用“营商红党建云平台”发布《关于加强疫情期间网站、网络安全,严管个人发布信息等情况的通知》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各支部组织党员利用“朋友圈”积极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和营商工作开展的各类保障政策,确保营商系统做到疫情防控高标准、业务开展全覆盖、服务群众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