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人在行动
来源:市教育局     信息员:李英福     时间:2021-03-29     点击量:1355

3月29日的清晨细雨迷蒙,学校门前的学生和送子车往来如织。“快走快走”“车辆请稍等,让学生先走”。7点钟,在永安大街的市一幼、三十四中、永安小学门前的交叉路口,多了数位身着红马甲、臂戴红袖章、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疏导车辆行人,护送学生过马路,使往日的拥堵有了明显缓解,这是教育系统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市教育局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部署,根据实际情况组建“助力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人在行动”志愿服务队,于上、放学时间段为师生家长疏导交通,以务实做法“开门办民生”、真诚服务群众。活动中,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值第一班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凤德深入市一幼门前,重点察看了幼儿上学时段入园秩序和交通秩序。

雨越下越大,细雨变中雨。志愿者们在冷雨中认真值守,引导学生和家长适时横穿马路,指挥车辆规范停靠尽快驶离,摆动小旗警示车辆为行人让路,收获了家长和学生们无数声“谢谢”。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春雨中尽显,市教育局此项志愿服务将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