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信访局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信访局     信息员:丁萍     时间:2021-03-29     点击量:1370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发挥本地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促进信访干部增强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3月25日下午,市信访局紧密结合“学党史、转作风、提能力、干实事”活动,组织两个党支部开展了“以案为鉴知敬畏”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执法犯法法难容 涤除乱象卫公正》纪实片,全面了解讷河市法院关于夏冰冰案件的奇葩判决、梅里斯区法院司法菜市场及我市交警行业部分交警出卖执法权违纪违法案例。观看后,两个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对案件中的执法司法人员从被“围猎”到被腐蚀,从执法到犯法,非常痛心,非常愤怒。他们手握权力,不畏权力,不畏党纪,不畏国法,放松要求,搞权钱交易,忘记了党的宗旨,忘记了初心,忘记了使命,忘记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从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一步步沦为“阶下囚”,最终受到人民公正审判。
    通过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法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案醒脑、以案为鉴,增强自律意识,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立足岗位,争优贡献,重点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合理合法诉求,深入推进网上信访三级代理工作,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扎实开展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质量评审,落实首办责任制,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实现“最多访一次”;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职责使命,真正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