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以“固定党日”为载体强化学习促融合
来源:市纪委监委     信息员:王鑫     时间:2018-03-05     点击量:1089

  市纪委监委第七党支部以“固定党日”为载体,采取固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强化转隶人员执纪审查、纪法衔接等业务学习,攥指成拳,提高整合后监委工作效能,促进转隶人员相互融合。
  领导带头讲党课“暖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的委领导,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紧密联系执纪审查工作实践,以详实的数字及具体实践案例为支撑,从“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执纪审查工作”和“突出执纪审查工作政治性”两方面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党课。授课期间,还不间断地同转隶人员进行亲切互动,拉近彼此距离,使得无论是监察局,还是检察院的转隶人员都获得了“暖心”的归属感。
  廉洁过节常提醒“顺心”。春节将至,所在支部的委领导与分管室主任,进行了谈心谈话提醒。指出节日期间是腐败问题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较为关注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希望每名同志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洁意识,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过一个快乐、祥和、干净的春节。
  以学带练促融合“贴心”。除积极参加委机关统一组织的自主培训“规定动作”外,经支委会研究决定本支部再添一“自选动作”,拟在支部内开展“人人讲党课、人人学业务”活动。发挥支部每名党员自身优势和业务特长,将“党规党纪学习”与以往“司法实务操作”相结合,强化自主学习意识,提高纪委机关干部法律素养和转隶干部运用党规党纪能力,推动从隶属关系合并的“形式融合”向情感归属的“内涵融合”转变,并适时开展“进厂矿企业、走院校乡村”社会实践,丰富“固定党日”形式载体,推进工作稳步开展,加快实现业务、人员双融合。
  精学报告谈体会“舒心”。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银墙同志总结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并畅谈心得体会。分管常委、支部书记、各党小组组长、检察院转隶来的老同志、预备党员等,都结合自身经历,从监察体制改革谈起,将自己思想动态、观念转变、工作情况等心路历程,直抒胸臆,给支部全体党员以很大触动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