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担当作为才能大有可为 ──谈脱胎换骨谋发展求突破
来源:工委宣传部     信息员:徐博     时间:2018-10-23     点击量:1377

新时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面对高质量发展这一最大机遇,谁把握机遇的态度坚定、行动果敢,谁就能争得先机,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事在人为,“人为”在担当。谋发展、求突破,考验着各级干部的“担当”。试想,如果面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视而不见、维持现状,岂能实现市场活力的释放?如果发展方式“涛声依旧”,产业结构还是那张“旧船票”,岂能登上高质量发展的“巨轮”?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问题,是地区发展的绊脚石,也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的试金石。谋发展、求突破,我们必须敢于破除禁锢思维的“枷锁”,实现脱胎换骨的改变。这一转变,离不开担当与作为。从疏解办事难点、堵点,到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从提高金融扶持精准度,到完善人才政策……解决问题的方法,都写在担当作为的题册里。

“实干”是最有力的担当,事业要发展,还得靠实干。只喊口号、拍胸脯,只做样子、摆姿态,决不是“担当”的样子。担当作为的干部不喊“给我冲”,而喊“跟我冲”;不是“戴着”乌纱帽干,而是“拎着”乌纱帽干,把“省事”留给企业和群众,把“费心”留给了自己。“旧单位撤销、登记新单位,必须等90天?”干等90天,工作拖不起,谋发展的步伐等不起。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孔德奕,主动扛责任上肩,想方设法攻克难关,最终将90天缩至20天。事在人为,只要肯想、肯干,办法总比困难多。“开放企业名称库,企业名称自主网上申报,企业方便了,风险怎么办?”新思路打开了,迈出第一步尤显艰难,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颖没有瞻前顾后,带领一班人制定缜密措施,多方走访与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推动自贸试验区先行试点,迈出便利企业的一大步……困难面前如果畏首畏尾,怕担责、怕麻烦,事业必然裹足不前,只有敢扛责任、不拖不等、放手大干,事业才能大步向前。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奇迹,担当作为才能大有可为。在实干中把握机遇、创造机遇,同心同向干事创业,则如顺水推舟,事半功倍;反之,面对机遇不为所动,或犹犹豫豫、畏缩不前,或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在岗位上混天数熬日头,那么大好机遇也将错失。面对高质量发展这一历史机遇,我们必须争当“前卫”“先锋”“闯将”,主动作为、大胆作为,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将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