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传优良家风家训,建文明和谐家庭”主题活动
来源:公积金管理中心     信息员:王璐     时间:2018-11-15     点击量:39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传优良家风家训,建文明和谐家庭”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推动家庭精神文明建设,传递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选取了《全省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报告会》中的两个先进典型:伊春市王玉杰的家庭和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庭的家庭。通过观看两位道德模范王玉杰和付华庭的报告片,感受两个平凡家庭的不平凡经历。靠打苦工维持生计的王玉杰,常年照料瘫痪在床的丈夫和骨病的儿子,自己也不幸患上癌症,雪上加霜的境遇常人无法承受,但王玉杰以她坚强、勇敢的意志挺了过来,用勤劳刻苦和毫无保留的爱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庭,始终坚持“只要活一天就要干好一天”的信念,当书记四十多年,从没休过节假日,长年超负荷的劳累,使他患上多种疾病,几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却仍然起早贪晚,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了兴十四村的发展和村民的幸福安乐,他舍小家,为大家,他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两位道德模范的报告片,感人肺腑,启迪心智,全体职工为之动容,通过两位道德模范“家风家训”的故事,激励了广大职工崇尚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的意志。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将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文明之美融入工作和生活,凝聚成爱国爱家、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家风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