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2019年市纪委监委迎新春联欢会总结与倡议
来源:市纪委监委     信息员:矫鹰     时间:2019-05-09     点击量:1790

  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增强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度融合,营造团结拼搏、担当有为的工作氛围。2019年1月28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聚融合力量,展卫士风采”迎新春联欢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挥别旧岁,喜迎新春。
  一、总体情况及主要特点
  本次迎新春联欢会的成功举办,与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全体纪检同仁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与齐齐哈尔医学院、市广电台、市群众艺术馆等兄弟单位的支持分不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在成同志的新春致辞拉开了本场联欢会的序幕。随后市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了市纪委监委班子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弘扬长征精神,持续正风反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
  一是组织策划得当。在不足2个月的准备时间里,委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指挥,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共同努力,联欢会筹委会成员相互配合,全委同志积极响应、参与,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出点子、搞创意、提建议,优化节目组合,精练节目内容,提高节目质量,为联欢会的胜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联欢主题鲜明。紧扣“监察体制改革”这一主线,聚监察、检察反腐力量,展现新时代纪检人风采,弘扬反腐倡廉的清风正气。姜在成同志多次强调要把举办联欢会这项工作提高到增强市纪委监委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的高度上来,做为委内一项重要的思想政治工作来对待,突出联欢互动、欢聚娱乐,严肃不失活泼。万春涛、赵振英、许立学等领导同志先后3次预审节目,提出明确要求、修改建议,严把节目质量关。
  三是节目题材丰富,贴近工作生活。整场节目以自创为主,以文艺形式,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诗朗诵《巡察人的风采》是由巡察办赵广玉等同志创作,充分体现了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展现了巡察人的风采。刘泽锋、郭思奇自编自演的相声《纪委监委那些事》,结合身边发生的工作轶事,运用夸张的表现形式,呈现出他们诙谐幽默的另一面。舞蹈《最美的期待》和旗袍秀《又见江南雨》充分展现了女纪检干部们的婀娜多姿,彰显了岁月积淀下的恬淡、优雅和自信。歌曲《不忘初心》《北国之春》《歌声飘过40年》以及器乐合奏《平凡之路》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纪检干部较高的音乐素养和声乐水平,丰富活跃了业余文化生活。由孔艳红同志创作的三句半《纪检风华正当时》,体现了办公室党支部有这么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她们用青春活力展示着纪检监察人的风采。黄松、赵宏宇、卢士保3名同志置身基层、踏实工作、甘于奉献,用小梁子最朴实的话语“共产党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案管室付征改编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让赵佳、高作宝2名同志以纪检监察“特邀监督员”的视角,呈献给我们不一样的“白云”和“黑土”。由权守财、马声波、庞贺、高健4名同志参演的小品《说情》,直面当前复杂多样“拉拢”“围猎”纪检干部的社会现象和问题,针砭时弊,令人捧腹一笑的同时,也发人深省,特别是权守财的“本色”出演,引发现场笑声阵阵。第七党支部全体同志参演、庞贺同志原创的配乐诗朗诵《新时代的纪检人》,不仅揭示了审查调查工作的艰辛,执纪监督工作的细腻,更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人“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的铮铮风骨和誓言,将联欢会推向高潮......在全场同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市纪委监委迎新春联欢会落下帷幕。
  四是积极参与,团队协作执行力强。联欢会筹备期间,委机关各党支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情绪饱满,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展现一技之长,呈现出纪检监察干部的活力和风采。他们不仅积极献计献策、表演节目,还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主持人团队吴斌、赫小涵、庞贺三位同志联欢会上妙语生花、推波助澜、配合默契。宣传部团队采集编辑的《视频片》,组织了整场演出的录像、照相及后期联欢会的视频制作,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办公室服务保障团队在彩排、演出等各个环节安排得井井有条,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许立学同志创作、王志民同志书写的迎新春对联,庞贺同志编写的联欢会串场词......许许多多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都为整个联欢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专业人员友情义务参与了编导策划、组织调度,确保了整台联欢会衔接顺畅,达到了准专业的水准,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效果。
  五是聚力凝心,提振干部精气神。大家认真观看演出,并通过掌声对演员的表演表示由衷的感谢。联欢会始终烘托出严肃认真又轻松活泼的会场气氛,展示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团结进取、蓬勃向上、唯实唯干、一往无前的精神风貌和顾全大局的团队精神,诠释了纪检人坚定初心、干事创业的热忱和对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

  二、倡议
  此次联欢活动,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心系全局、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委乐观向上、和谐有为的工作氛围,倡导了积极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发挥了机关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聚力的作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凝聚全委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合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塑造昂扬向上的机关精神文化。市纪委监委机关精神文化建设,是全委价值走向、机关文化建设的精髓,其核心内容是机关核心价值理念,即全委上下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要求,坚决贯彻以人民为核心的理念,立足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基本职责,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回应新期待。全委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弘扬新风正气,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争做机关核心价值理念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倡导者。
    (二)构建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机关党委拟成立各类兴趣小组,深入挖掘干部职工各方面才能,着力构建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兴趣小组以合唱、乐器、舞蹈、诗歌与朗诵、书画与摄影等为主,机关党委不定期选发乐谱、歌谱等自行练习,也可利用午休时间和假期时间进行集中排练,陶冶情操、放松心情、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诚请全委干部职工踊跃参与!
    (三)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行动自觉。机关党委将充分释放春节联欢会的引领、聚力效应,利用机关党建微信群、兴趣小组等载体和平台,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由八小时之内向八小时之外延伸,由一名党员干部带动辐射一个家庭。全委上下要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接受他律和严格自律中,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幸福美满的家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响应机关党委号召,积极投身到机关文化建设中来,踊跃参加兴趣小组活动,持续深化机关文化创建,让严格自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逐步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文化,凝聚起全委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