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齐直工委发[2019]7号=关于 深入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来源:工委办公室     信息员:周旭     时间:2020-03-13     点击量:3672

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张庆伟作了动员部署。为迅速在市直机关掀起深入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做好思想理论准备,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
  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员大会、支部学习、固定党日、主题活动等安排好学习内容,科学设计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通过理论研讨、专题辅导、中心发言、撰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等形式,使中央、省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研读、原滋原味学习、逐字逐句、逐行逐段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确保学懂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机关工委将加强督促指导,掌握各单位学习动态,适时利用“机关大讲堂”学习平台,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助推机关干部消化理解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
  二、突出重点,领会精神实质
  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此一定要有清醒明确的认识,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以身作则在学习上做表率、站排头,带头学、带头讲,学得更多一些,悟得更深一些,又要在组织上全面细致周密,要求更严一些、标准更高一些,在全市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浓厚氛围。机关党组织书记要结合自身工作带头作专题党课,确保中央、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
  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落到实处
  有条件的单位要利用户外媒体、LED大屏、宣传展板等载体,着力营造出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善于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主动向本单位党员干部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学习信息、辅导解读等学习内容。要在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精神落地生根,把全面深入持续学习领会中央、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落实和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

 中共齐齐哈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