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齐齐哈尔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市档案馆     信息员:张超     时间:2021-04-02     点击量:20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的指示精神,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带领、带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红色基因的培育者,红色家谱的记录者,红色声音的传播者,红色能量的传递者,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史志部门的职责和功能,彰显专业优势和工作活力,带头做好党史研究阐释传播工作。
    按照《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3月12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同时启动了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主办的中共齐齐哈尔历史线上展览在官方网站齐齐哈尔档案史志信息网和齐齐哈尔档案史志微信公众号同步启动。深入挖掘齐齐哈尔红色资源、用线上党史展览等方式,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向全社会普及党史知识,2月25日至今,中共齐齐哈尔历史线上展览已展出《五四运动在齐齐哈尔》《党的建立》《中共满洲省委》和《共产党在齐齐哈尔的早期活动》四个篇章,并被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转载,作为全市党员干部重要学习资料,被广泛点击和浏览。

                                   

    今年齐齐哈尔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将与中共建华区委员会共同筹建齐齐哈尔党史纪念馆、编写《中国共产党齐齐哈尔简史》、与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办党史宣传栏目、与党校合作设置地方党史教育课程。目前齐齐哈尔党史纪念馆布展大纲已经完成,《中国共产党齐齐哈尔简史》正在编写当中,全书预计40万字,以我党团结带领齐齐哈尔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各个历史时期的拼搏奋斗历程为脉络,全景式再现齐齐哈尔这座英雄城市93年的共产党活动和领导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城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